2012年7月31日星期二

吉木伸子論Ceramide(神經醯胺)的重要性

水分是女性肌膚的命根,於20~30年前,我們終於弄明白體內維持肌膚水分的物質原來就是Ceramide(神經醯胺)。

Ceramide分布於角質細胞之間,屬於一種脂肪(油),但卻可與水分結合。水分一旦與Ceramide結合後,就算濕度減低到0%也不會蒸發。同時當氣溫降到攝氏零下20度,這個水和Ceramide的結合物也不會結冰。因為體內有了Ceramide這樣神祕的東西,人類也可在沙漠,南極等極端的環境下生存。但可惜,體內的Ceramide始終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慢慢減少。

Ceramide於新陳代謝的過程生成,所以皮膚中的Ceramide在我們BB時候最充裕,其後,皮膚中的Ceramide含量只會一路走下坡,所以理論上補充Ceramide便是最有效的保濕方法,使肌膚狀態更接近BB的嫩滑肌膚。

說得直接了當一些,洗面後再塗上含有Ceramide的護膚品便已經達到了保濕的目的,而我也自我驗證過這個做法,的確察覺不到任何弊病;就算是短期的Trip也好,有時我只會帶了含有Ceramide的護膚品便上路,但我的皮膚從來都沒有遇到過乾燥問題。

雖然Ceramide護膚品可能達到保濕的目的,並且已經很夠用了,但我還是勸各位最好不要太懶;Skin care中,Ceramide是做到了保濕,但妳可能還需要美白,Anti-aging等的Care吧?再說,只用一種護膚成份(Ceramide)來完成整個護膚Process也為免有一點太寂寞了;仔細(或者花樣稍為多一點,複雜一點)的護膚Process會在心理上也起到美容效果,所以最好為妳的肌膚再花多一點點功夫吧。

我們的角質層祇有保鮮紙(保鮮膜)那麼厚,而Ceramide這個保濕成份就在這麼薄的角質層裡面。妳說是不是很神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