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8日星期五

咁Olea Natural Soap會唔會用到爆瘡? II


上一次的朋友後來有發回信給我,並回答說:

妳是否開始使用Gamila才開始爆瘡呢?
“係”

妳是否覺得皮膚屬於油性?
“我是混合性, T字位多油”

“其實我幾懶, 我每日晚上會用Gamila洗面, 早上唔洗, 會用BB CREAM。暗瘡情況不是太嚴重, 但無停過係額頭位置生瘡, 好左少少又再生, 暗瘡印又未退,唔知幾時先完咁。

我現在是20歲, 應該是你所說的促進新陳代謝是最重要, 但我不懂得應該如何果選擇適合自己的護膚品。”


看來這位朋友的暗瘡爆發應該是Oleic acid引起,所以應該使用Oleic acid較少的Olea Daphne Soap或者不含Oleic acid的肥皂應該會有所改善。

還有不可忽略的是,如果妳有用手觸摸臉部的習慣,或者經常有頭髮等碰到面部,它也會誘發爆瘡甚至使已有的暗瘡惡化。用手托起下巴的習慣,經常有頭髮接觸到前額等,都會使已有的暗瘡惡化或長久都不退。連抗生素都不能治好的暗瘡患者經醫生引導戒掉“摸臉”的習慣後,暗瘡狀況得到急速改善的案例也常聽說,所以“摸臉”的習慣一定要戒。多半情況下,妳觸摸臉部的行為已成習慣,是不經不覺的,所以真的要戒,妳必須要依賴家人,朋友的的提醒才可以做到。

防止暗瘡爆發,除去多餘角質的Build up,保持皮脂分泌暢通還是基本,但也不必太執著;許多人覺得T zone的油脂分泌太多,於是就想盡辦法抾油;Over caring的結果,油脂分泌暫時少了(皮膚乾了),但妳的皮膚還是會自動補充失去的皮脂,而且妳洗得越乾,皮膚會補充更多的皮脂,是惡性循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