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Juno又有來信喇 2

您好,

我用手機拍下AROMABABY & Noli n Nali的肥皂外盒,給您參考。 



哇,真的寫著!既然是肥皂,但pH5.5而不含鹼?




真的神奇了,手工皂的全成份裡居然沒有氫氧化鈉(NaOH)?

另外, 我還沒開始使用OLEA Pure olive oil soap, 但使用OLEA Daphne soap已14天了, 
用來洗頭洗臉跟洗全身, 先用起泡網搓出泡泡後, 用泡泡覆蓋整個頭皮, 完全不用指腹揉抓頭皮
這樣大概靜置5分鐘後, 再用溫水沖洗, 不知道方法對不對, 但希望能幫助減少掉髮 目前雖還未見明顯效果, 但洗完後感覺頭髮輕盈許多, 頭皮也不再像以前那樣感覺一直被頭髮拉扯 


靜置5分鐘的同時, 以同樣方式洗臉洗澡, 都感覺非常清爽, 唯獨洗完臉後, 還是覺得有點乾澀, 可能是”二度洗顔”或滋潤型的OLEA Pure olive oil soap比較適合。 額頭也有產生一些痘痘, 不過我不是很擔心, 因為也有可能是最近吃太多荔枝上火造成 但至少臉部不再像以前那樣容易泛紅 可以明顯感覺到變薄的皮膚有慢慢被修復的感覺

以上是我到目前為止的使用心得。^ ^


Hey Juno,

謝謝妳的補充資料,我現在明白妳的意思喇;AROMABABY也好Noli n Nali也好,我查看過這兩家生產商的官方Web,也看過他們原裝英文版的成份表,可以告訴妳這兩個牌子的肥皂確實是肥皂所以中文標籤上的
甚麼pH5.5喇,肥皂不含鹼喇,全成份裡沒有氫氧化鈉(或甚麼甚麼油的皂化物)喇,都不可能的應該都是台灣進口商或者零售商的傑作(Noli n Nali的標籤看來應該是無心的,不過AROMABABY就好像......有心,無心我不說了,妳應該懂得判斷)

其實肥皂成份也有時會以“Saponified甚麼甚麼Oil”(甚麼甚麼油的皂化物)和“Soap base”(不少DIY “Melt and pour”肥皂Kit常用這個字)等詞語來表示“NaOH+油脂”而生成的肥皂基,所以真正肥皂成份的標籤裡一定會看到“Saponified甚麼甚麼Oil”,“Soap base”或者NaOH(氫氧化鈉)或者這幾個詞語同時出現。

致於掉髮和洗髮,掉髮的原因有許多可能,首要原因還是遺傳,其餘有精神壓力,飲食習慣,荷爾蒙分泌,洗髮水,分娩等等原因。不過根據美國國立衞生研究院提供的消息,部份年齡介乎30到60歲的女性中也出現一種不明原因的掉髮情形;頭髮變得稀疏的範圍涵蓋整個頭部,而初時掉髮可能較多,其後掉髮的程度會逐漸減少或停止掉髮。

雖然叫做“洗髮”,其實洗髮的最終目的是頭皮的清潔(頭髮上當然也有Gel,Hair spray等污垢,所以也不可能不洗頭髮),所以最好還是以指腹揉洗頭皮,順便促進頭皮的新陳代謝。還有,凡是用在人體上的清潔劑(不管是天然或合成,肥皂,沐浴露,洗髮水等),都應盡快過水/清洗而不宜長時間放置在人體上;雖然肥皂容易清洗(還是不建議接觸時間過長),但由於頭髮表面呈鱗狀,肥皂洗髮會令“鱗片”放鬆而翹起,而鱗片翹起時,頭髮會較易受損,然而洗髮水中的合成清潔劑與皮膚接觸時間越長,只會導致更多頭皮(請記住頭皮也是皮膚)表面皮脂的流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