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Olea natural soap 我找到了好肥皂!


有一次在salon剪頭髮的時候,開始洗頭不久後發覺頭皮有一點tingling,然後開始刺痛,不知發生何事,連忙跑去拼命沖去頭上的洗頭水,數分鐘後頭皮恢復正常,沒有刺痛,這算是我的第一次major allergic reaction吧。記得讀書時候聽過不少朋友提過不要用死一個牌子的洗頭水,說甚麼會有build up甚麼的,當時只當耳邊風,根本沒有留意,這一次總算領教到了。

於是我開始了shampoo research,上網到處查,發現原來有些手工肥皂適合洗頭,也有不少肥皂洗頭fans的存在。心目中美國的手工肥皂就像hand made candle一樣,都是hippies作的,買家也是hippies,不然就是非常“綠色”人士等,有一點抗拒,但我本身對肥皂倒是沒有反感,反正成份簡單也不含多餘的成份,於是我開始了肥皂的”人體測試“(我)。結果美國不少的手工肥皂很OK,身體,頭髮都OK。

其後又發現中東手工肥皂,看過顏色,材料,有疑問或看不懂就直接問廠家。結果發現有少數是只用virgin oil而不含chemically extracted oil的。於是在其中找到一個成份最簡單的肥皂,向廠家要求樣品,而它就是我的Olea Daphne肥皂。它好像好大一塊cheese,不含香料而祇有月桂油淡淡的”woody“氣味,泡沫細膩。而我本身是油性皮膚,洗完澡感覺好爽,皮膚也不覺的tight。這樣我就訂購了一大份Olea Daphne肥皂,全家都在用。

和廠家熟絡了,再加本身的好奇心,我問廠家有沒有提供更適合乾性皮膚的肥皂,於是他們試製一批完全以virgin olive oil製成的肥皂,也就是Olea Pure Olive Oil肥皂。我認識兩位皮膚極度乾燥的朋友,每晚癢醒數次的他們用過Olea Daphne肥皂發覺皮膚痕癢舒緩了一些,Olea Pure Olive Oil肥皂出爐後拿給他們試用,結果晚間洗完澡後,半夜只癢醒一次,有時甚至沒有,我覺得蠻impressive的。

每年只生產一次的Olea天然肥皂快要到港了,您有興趣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